資訊與羅馬廣場

一走進學校,上了資訊的樓梯,猛然發現第一間教室裡頭的竟然是以前的日文老師(彭南儀老師),老師依然用心地準備ppt,聲音聽起來還是那麼有活力,對自己在做的事情那麼有熱情,老師的認真一直讓我印象好深刻,出了社會以後發現那樣不斷讓自己維持在最求知若渴又對工作有熱情的狀態,真的真的好讓人敬佩。 記得老師在日文四結束時,發給每個人一張小卡片,我抽到的卡片寫著"失敗不是因為一件事情結束,而是因為你放棄做那一件事",勉勵我們堅持下去,翻了翻回憶,當時老師還給我們一人一個三明治,希望我們如同三明治一樣,在平凡的外表下,擁有豐厚的內涵、強大的包容力,並且享受colorful的人生。

11420974_955455314522774_2892114965364001245_o1500938_955455294522776_6950172370902713947_o

大學是一切都可能性都能發生的地方。

草地上,各種故事正在進行。

耳邊,是珍重再見的旋律。

羅馬廣場上,草地上的小女孩,手裡拿著地上剛摘下的一株草,『好美喔!』他開心地大聲說,那邊的花好美喔。對大人來說,這不過是一片再小再平凡不過的草坪,花朵也只是路邊習以為常的黃色小野花,但對小女孩而言,這裡就是她的遊樂場。她拔起一株頂端毛絨絨的草,當起搔癢棒,和姑姑搔癢然後笑倒在地,下一秒,她又蹦跳到草地,拿著地上分岔成兩端的草,把它當成竹蜻蜓旋轉。 聽著她清脆的笑聲,我也發自內心地笑了。

下課的鐘聲響起,日文老師的課也要結束了吧。小女孩一起哼著『登登登登』的旋律,甚至還想再唱一遍,她從另一個木板跳躍到這一塊木板,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九步的距離,小小的身體側身爬上幾乎及腰的木板,然後跳走了,直到她們消失在視線範圍內,都還是依稀可以聽到小女孩在操場上快樂大笑的聲音。

抬頭看見兩隻鳥出現在草地上,其中一隻跳啊跳地,仔細一看發現他只有一條腿,但他靈活地捉住一隻蚯蚓,繼續跳啊跳,最後振翅飛走。在地面必須跳躍的,在空中其實與其他鳥並沒有不同。

大學,就是充滿做夢勇氣的地方吧,對未來充滿憧憬且認為一切都有可能,之所以那麼喜歡回政大,或許就是這個原因。

IMG_4363

─2015/6/16

發表留言